•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古浪:贫困户分红58万元还“领羊”
  • 古浪:贫困户分红58万元还“领羊”

    时间:2019-07-01 20:28:29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通讯员刘泽)6月29日上午,古浪县西靖镇产业扶贫暨脱贫攻坚摘帽冲刺誓师大会在镇政府广场举行。当天的广场上,到处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因为这场誓师大会同时也是一场分红大会。

    为解决自主发展产业覆盖率低,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今年2月,西靖镇党委、政府筹资220万元组建了扶贫产业开发公司。通过整合扶贫资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扶贫开发公司充分发挥整合资金平台作用,实现了未脱贫户和巩固提升户分红全覆盖。在当天的分红大会上,西靖镇共向405户贫困户分红58.6万元。

    “原来家里没有致富路子。今年2月听说可以入股,而且没有任何风险,就拿2万元的扶持资金入了股,想不到才4个月就发分红款了。”家住西靖镇感恩新村的杜华说,等着靠着脱不了贫、致不了富,他打算通过养羊发展舍饲养殖业彻底摘掉“穷帽子”。

    “羊银行”是西靖镇贫困户的另一条致富路。西靖镇以“公司+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结合村干部职业化改革,由村党支部书记领办合作社,分别承接鸡牛羊鸽扶贫产业。贫困户仅需500元就能入股合作社,领到6只“扶贫羊”,3年养殖期所有收益都归贫困户,3年后只需返还合作社6只羊即可。

    高峰村四组的刘泽平是“领羊户”之一。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领到5只母羊1只公羊,按照两年出三栏的标准,这些羊3年大概可以产45只羊羔,这些羊羔就是自家的纯利润,我有信心靠着‘羊产业’脱贫摘帽。”

    誓师大会现场,西靖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西靖镇还将陆续向贫困群众投放种羊、鸡苗、种鸽,发放分红资金,推动产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贫困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