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运游融合 游客吃、住、行、游、娱、购一站“搞掂”
  • 兰州:运游融合 游客吃、住、行、游、娱、购一站“搞掂”

    时间:2019-07-01 20:38:4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实习生张丽雯)“通过运游融合业务的开展,积极发挥客运‘零距离’换乘优势,共同构建‘最先一公里+大交通+最后一公里’的旅游直通车、一日游、二日游和周边游等出行服务体系……”今日上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承办的旅游景区直通车启动仪式暨业务推介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据介绍,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于2016年4月6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兰州客运中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交通优势和游客集散优势,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创新“交通+旅游”模式,走出了一条比较成功的“运游融合”发展之路,实现市内旅游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服务,为兰州市旅游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此次推介会意在通过运游融合业务的开展,积极发挥客运“零距离”换乘优势,共同构建“最先一公里+大交通+最后一公里”的旅游直通车、一日游、二日游和周边游等出行服务体系,围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主题,大力宣传“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积极宣传推介兰州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目前,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已经相继开通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兴隆山大景区、吐鲁沟、石佛沟、猪驮山、青城古镇、河口古镇、黄河石林等35条旅游景区直通车线路,实现了与景区交通无缝对接,使游客到达景区“一站直达无障碍往返”,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已入驻旅游运输企业25家、旅行社5家,对600余辆旅游车实行统一进站、统一安检、统一发车、统一出门登记查验的管理,有效缓解了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实现旅游客车规范化、旅游秩序标准化、旅游服务精细化、旅游行程科学化。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兰州市今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主题和“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全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西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丝绸之路旅游黄金地段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开拓客源市场,大力宣传“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不断开创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正在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在启动仪式上,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还与兴隆山景区、青城古镇、河口古镇、永登美乐幸福农场等四家重点景区进行合作意向签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