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银西铁路甘宁段6标段环县1#隧道顺利贯通
  • 银西铁路甘宁段6标段环县1#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2019-07-01 20:38:47  来源:  作者:

    银西铁路甘宁段6标段环县1#隧道贯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张春艳)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6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环县1#隧道于6月28日上午10:20顺利贯通,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施工和铺轨工程及实现2020年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银西铁路甘宁段6标段环县1#隧道贯通。

    据了解,环县1#隧道全长4331.35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位于环江东岸黄土残塬区,地形起伏较大。最大埋深190米,其中Ⅳ级围岩31110延米,占72.53%;V级围岩1122.76延米,占26.19%,VI级围岩55延米,占1.28%。洞身V、VI级土质围岩较多,围岩软弱、施工难度大,施工周期长,开挖断面大,黄土地层具有湿陷性与膨胀性,开挖断面大,隧道穿越地层复杂,施工中易发生大变形、塌方冒顶风险极高,属高风险隧道,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部积极组织技术攻关,与业主、设计方加强沟通,对工艺技术难点进行改进,对隧道安全质量隐患及时进行排除,并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安全的“管”“监”分离,严格执行铁路建设项目部红线管理规定相关标准和隧道坍塌卡控红线,持续做好地质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工作,隧道整体施工、安全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在铁总、业主、省质监站质量安全管理红线专项检查中,多次对环县1#隧道施工质量、工艺、安全文明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树立了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企业品牌形象。

    新建银西高铁正线全长616.8公里,位于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境内,连接关天经济区、陇东地区和沿黄城市带,行经整个黄土高原,是我国“十二五”对于西部铁路的重点规划,同时也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环。银西高铁建成后,将打造陕、甘、宁三地的“3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真正实现了“晨赏银川黄河古渡,午观西安古都风采”,为沿线百姓的方便出行带来了福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