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 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时间:2019-07-01 20:39:00  来源:  作者:

    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今天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学联共同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体育馆开幕。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蒋小丽,甘肃省科技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广庆,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闫新力,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各参赛高校领导、代表,竞赛合作方代表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竞赛组委会、评委会成员,各高校参赛队员、师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竞赛终审决赛。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蒋小丽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指出,“挑战杯”竞赛是高校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的“金字招牌”,是高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响亮品牌。本届挑战杯将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训练场。同时,她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我省青年科技创新工作,协同努力,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格局,激励更多的青年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时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高校处于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挑战杯”竞赛的应运而生和发展壮大,与青年成长成才密切相连,是一座科技展示的舞台、竞技交流的擂台。他表示,兰州理工大学将以承办本届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推行学生与优秀教师、创新团队及重大科研项目、科技平台紧密对接的有效模式,不断提升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水平,为有效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兰理·科技之巅”学生科创作品展。

    与会领导嘉宾和各高校师生参观甘肃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展示作品。

    据了解,自1989年开始,“挑战杯”已走过了30年的历程,吸引了无数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并且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创新精英,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甘肃省“挑战杯”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促进我省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推动大学生主动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深化高校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以“挑战一起来·青春亮起来”为主题口号,以“小路”和“小梦”为吉祥物。开幕式科技秀及主题曲《魅力青春》,生动演绎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代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时代大势,投身创新创造、矢志筑梦圆梦的青春豪情。

    据介绍,甘肃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有全省41所高校979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复审,共有600余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148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各高校师生参观了甘肃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展示作品和“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兰理·科技之巅”学生科创作品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