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庆阳女生遭猥亵后坠亡涉事教师判赔6万多!家属:肯定会上诉
  • 庆阳女生遭猥亵后坠亡涉事教师判赔6万多!家属:肯定会上诉

    时间:2021-01-30 10:1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马铭隆

    2018年,甘肃庆阳19岁女生李某奕坠亡案,牵扯出其曾遭班主任吴某厚猥亵一事。2021年1月26日晚,南都记者从李某奕父亲处获悉,近日,李某奕因遭猥亵坠亡相关民事案件法院已一审判决。据其透露,法院判决吴某厚赔偿6.7万余元,涉事的庆阳第六中学赔偿1.6万余元。

    李某奕父亲向南都记者表示,该案民事一审判决书中,法院认为“李某奕坠楼死亡,原告无证据证明李某奕的死亡后果与二被告行为有关”,让其难以接受。此外,因为女儿的事情,他们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我肯定会继续上诉”。

    19岁女生坠亡前曾遭班主任猥亵,后者获刑两年

    2018年6月20日,庆阳19岁女生李某奕坠亡。舆论关注下,李某奕在庆阳六中读书时曾遭班主任吴某厚猥亵一事被曝光。

    警方调查得知,2016年9月5日15时许,李某奕在上学期间因突发胃病,被辅导老师安排在公寓楼D栋109宿舍卧床休息。当晚21时许,班主任吴某厚进入109宿舍询问李某奕病情时,用嘴亲吻其额头、脸部、嘴部等部位。

    事发后因情绪异常,李某奕在父亲陪同下先后在庆阳、北京等多地就医,被诊断为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期间多次因抑郁症服药自杀未遂。2017年5月24日,李某奕曾上到庆阳六中教学楼5楼欲跳楼,被及时解救。

    吴某厚于2017年5月因猥亵行为被行政拘留10日,被立为刑事案件后,西峰区检察院曾作出对吴某厚的不起诉决定,庆阳市检察院随后维持该决定。李某奕坠亡后,2018年8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决定撤销前述两级检察院对吴某厚的不起诉决定,由西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0年4月10日,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宣判。据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提供的判决文书,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厚利用班主任身份,趁17岁的李某奕患病休息时实施了亲吻额头、脸颊、嘴唇及搂抱等猥亵行为,加重了李某奕的抑郁,李某奕进而多次自杀,吴某厚已构成强制猥亵罪。因其作为教师,应从重处罚。但案发后,吴某厚积极赔偿被害人医疗费4.2万余元,且此前无不良记录,系初犯、偶犯,可酌情从轻处理。

    最终法院判决,以强制猥亵罪判处吴某厚有期徒刑两年,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3年内从事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教育培训等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的相关职业。

    2020年4月29日,李某奕的父亲曾告诉南都记者,因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他向当地检察院申请了抗诉,但被驳回。他还表示,庭审时,被告人没有认罪,也没有道歉。一审宣判后,吴某厚提出上诉。

    同年6月9日,庆阳市中级人民对此案做出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就案件中的争议焦点和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出了部分解释。

    其中,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吴某厚的猥亵行为对被害人的自杀具有原因力,但不是唯一原因。被害人在案发后被诊断为抑郁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但根据在案证据,不排除被害人在案发前已患有抑郁症或处于抑郁状态。

    李某奕父亲曾向南都记者提到,此前吴某厚曾承认自己的行为不妥,而二审时吴某厚当庭翻供,改口自己无罪,辩称在家时经常用嘴巴给孩子量体温,已经习惯了。

    民事一审判决涉事班主任赔偿6.7万元

    1月26日晚,南都记者从李某奕父亲处获悉,近日,李某奕因遭猥亵坠亡相关民事案件法院已一审判决。据其提供的判决书显示,李某奕家属诉讼请求为吴某厚及涉事的庆阳第六中学赔偿医疗费、住宿费、护理费、交通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153万余元。

    庆阳女生遭猥亵后坠亡涉事教师判赔6万多!家属:肯定会上诉

    吴永厚辩称,李某奕的跳楼身亡与其没有关系,刑事判决书中已认定李某奕在2016年9月之前就患有抑郁症,后续发生的住院、医疗等费用都是李某奕自身状况所致,与其无关。

    庆阳第六中学辩称,该案的损害后果系吴永厚的犯罪行为及李某奕的轻生行为所致,与该校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学校无过错,不承担任何民事赔偿责任。

    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吴某厚利用班主任身份,乘李某奕患病休息之机,对其实施猥亵行为,对李某奕造成严重精神刺激,使李某奕抑郁症加重,进而多次自杀,吴某厚应当对其犯罪行为造成的损失,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被告庆阳第六中学作为寄宿制学校,在案件发生后,未及时通知李某奕的监护人、允许吴某厚单独向李某奕道歉、未及时更换班主任,给李某奕造成了一定心理压力,未尽到相应的管理职责,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在赔偿数额认定方面,对于李某奕家属请求被告赔偿丧葬费等相关支出,法院审理认为,2018年6月20日李某奕坠楼死亡,原告无证据证明李某奕的死亡后果与二被告行为有关,因此对该项诉讼请求不予支持。法院还认为,吴永厚的犯罪行为造成李某奕人身损害的赔偿范围不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因此不予支持。

    最终,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判决吴某厚赔偿67556.67元,涉事的庆阳第六中学赔偿16889.17元。

    家属称难以接受民事一审判决结果,将上诉

    李某奕父亲向南都记者表示,1月23日其收到该案民事一审判决书后,很难接受这个判决结果。“此前刑事判决中还有‘吴某厚的猥亵行为对被害人的自杀具有原因力,但不是唯一原因’这样的认定,但是民事判决里却写我女儿坠楼死亡,原告无证据证明她的死亡后果与二被告行为有关。”

    1月28日,南都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该案民事一审的审判长,对方表示,需要获同意后才可接受采访,电话中无法回答相关问题。

    李某奕父亲说,女儿被猥亵事件发生后的这几年,其身体也熬垮了。“女儿患病那会儿,晚上要看着她,不敢睡,每天晚上都怕自己睡着了不知道。白天还要照顾老人和小孩,也没办法休息。”其称,因为女儿的事情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

    其向南都记者表示,“我快50岁了,现在身体不好,出去打工也不太现实,已经没有从零开始的资本了。法院只判决吴某厚和学校赔七八万元钱,我什么都干不了。我肯定会继续上诉。”

    关键词:猥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