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郭继承 “监控器”背后的坚守
  • 郭继承 “监控器”背后的坚守

    时间:2021-02-24 17:49:23  来源:  作者:

    郭继承“监控器”背后的坚守

    陇东报记者曹拯实习生张萌

    春节是中国人每年最期盼的日子,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团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郭继承是甘肃临夏人,2010年初进入国家电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连续两年过年值班的他,本来决定今年回老家过年,但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决定继续在庆阳留守值班。

    作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务管控员,郭继承经常被同事们戏称为“监控器背后的男人”,他需要随时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57个营业厅进行疫情防控监测、优质服务监测和配电监测,“每天都需要有人在岗,大年三十也不例外。”郭继承说。从正月初一到初七,他每天负责监测配电变压器重过载低电压系统,对全市春节期间营业的9个营业厅进行疫情防护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督办。

    大年三十那天,郭继承向母亲表达了不能回乡探望的歉意,母亲不但表示理解并且安慰了他,“今年见不上面没什么,你的平安才最重要。”郭继承的姐姐也打来电话:“弟弟,你放心,我在母亲身边照顾,等年后疫情缓解了,你再带着弟妹和孩子回来,咱一家人就能团聚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