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警方专项整治 查处5名“黑外教”
  • 兰州警方专项整治 查处5名“黑外教”

    时间:2021-02-24 17:49:45  来源:  作者:

    兰州警方专项整治查处5名“黑外教”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为防范打击外国人非法就业从事“黑外教”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1月15日至2月15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黑外教”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外语培训机构、幼儿园为重点,先后检查外语培训机构、幼儿园677家,与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单位签订《聘用外国人责任书》530份。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3起,查处“黑外教”3人,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2起,查处“黑外教”2人,并分别依法进行了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兰州警方提醒市民,不要盲目追捧外教,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只认“洋面孔”,一定要了解学校和外教有无合法资质,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没有合法资质的外语培训机构,或者非法从事教学的外国人,市民一旦发现,可以随时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举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