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调动工作要收调动费好处费 骗人的!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调动工作要收调动费好处费 骗人的!

    时间:2021-03-03 18:48:52  来源:  作者: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调动工作要收调动费好处费骗人的!

    应聘、求职、调动须走正规程序,切勿相信陌生网络平台及陌生网友,对“报名费、培训费、好处费、押金”等各种名义收钱的理由须格外谨慎……2月27日,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虚假色情服务、杀猪盘(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虚假服务、虚假消除不良征信等类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虚假色情服务诈骗

    2月19日,平凉市居民D先生在宾馆内住宿时无所事事,便想在QQ上寻找“小姐”进行嫖娼,终于在一QQ群内找到了相关信息,D先生点击群内发的链接后进入一小程序,D先生与小程序客服沟通后,对方要求D先生先支付588元的嫖资,D先生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对方称D先生在转账时没有备注信息,要求重新转账,D先生又向其指定账户转账588元,对方提供给D先生一个QQ号,称是为其服务的“小妹”,D先生与该QQ号联系后,对方称D先生先要给其转3800元的保证金后才可上门服务,D先生便向其指定账户转账3800元,后对方迟迟不出现,D先生询问对方何时能到,对方又称需要D先生支付道具费,在对方的诱骗下,D先生共向对方账户转账11.82万元,最后对方还是没有出现,D先生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卖淫嫖娼属于违法行为,切不可鬼迷心窍,网络招嫖往往都是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请广大群众务必洁身自爱,切勿尝试联系招嫖信息上的电话、QQ、微信等,网络招嫖要求转账都是诈骗,切勿掉进骗子的陷阱。

    杀猪盘(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2021年2月初,金昌市居民X女士接到一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称其与X女士一样同是古玩爱好者,在与X女士聊天过程中,对方称自己的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平时喜欢投资和古玩,引起了X女士的兴趣,在随后的聊天中,更是对X女士关怀备至,取得了X女士的信任。2月中旬,对方称可以带X女士一起学习投资方面的知识,X女士便在对方的指导下安装注册了一名叫“高晟财富”的投资平台,刚开始X女士向平台转账了几笔小额的投资,都取得了不错的利润,对方让X女士多投点,就不用再辛苦赚钱了,X女士信以为真,便凑了16万元,都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中,这时平台显示X女士收益了,客服称X女士可以再投点,X女士想提现,但是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X女士继续转账,X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者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

    虚假服务诈骗

    2月初,嘉峪关市居民W先生在某网上工作调度平台登记了个人信息,第二日,一个自称是中国铁路局北京局劳卫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W先生并询问了其调去工作单位的意向,后W先生添加对方的QQ、微信等,在对方诱骗下支付了6万元办理工作调动费,W先生收到对方的工作“商调函”和“回执函”的情况下,对方又诱骗W先生支付40000元疫情期间担保费和19500元答谢费和好处费,后对方失去联系,W先生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应聘、求职、调动须走正规程序,切勿相信陌生网络平台及陌生网友,对“报名费、培训费、好处费、押金”等各种名义收钱的理由须格外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虚假消除不良征信诈骗

    2月23日,兰州某高校学生A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银监会注销中心工作人员,称A先生在京东白条有借款,不注销将会影响A先生的征信。为注销这笔贷款,A先生在对方指导下先后在微粒贷、转转等贷款平台上贷款并把贷款转到对方的指定账户上,被骗2.13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贷款平台不存在注销清零一说,任何贷款只要不违约不逾期,都不会影响征信,请时刻提高警惕,切勿相信消除不良征信的电话,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