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共话乡村振兴背景下国际教育合作发展新思路
  • 共话乡村振兴背景下国际教育合作发展新思路

    时间:2021-04-16 20:10:45  来源:  作者: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苏家英实习生芦家璇)今天,“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高端研讨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回顾与展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研讨会座无虚席。

    据介绍,受历史和地理条件的影响和制约,甘肃省农村教育发展曾存在着较多问题和困难。为改变这种状况,自20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国家先后在甘肃省相继实施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提高小学教育质量联合新计划(JIP计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中—欧甘肃基础教育项目、世行贷款甘肃基础教育项目等一批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而这些项目在甘肃的实施,不仅推动了甘肃基础教育的发展,并且留下了丰富的教育思想和文化财富,生成了促进农村教育发展的“中国智慧”,项目实施的实践设计和行动方案为中国教育援外合作提供了样板。

    与会专家代表作实践案例分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