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崇信:打造“花城印象” 做靓城市“名片”
  • 崇信:打造“花城印象” 做靓城市“名片”

    时间:2021-04-16 20:12:45  来源:  作者:

    崇信:打造“花城印象”做靓城市“名片”

    平凉日报记者朱双双薛婷婷

    近年来,崇信县致力于扮靓城市容颜,以打造“山水城市”“花园城市”“公园城市”为目标,着力构建“四季常青”“四季有花”的城市新格局。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崇信县农业农村局栅栏周围一排排整齐的凌霄花已栽植完成,花卉栽植人员正在栽植冬青、黄杨等灌木,同时对已栽植的苗木进行修剪和浇水。

    “今年,我们积极响应打造‘花城印象’号召,拆除了砖墙,安置了铁栅栏,购买了3000余株凌霄花、藤本月季等花木,现正在栽植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建成具有屏障功能、生态功能、造型美化功能的花卉隔断,让庭院绿化‘走’出来,实现院内外绿色空间的资源共享。”该局负责人说道。

    在崇信县城世纪花园A区、B区,记者看到围栏上爬满了藤本月季、凌霄花等藤本植物,矮牵牛、孔雀草、三色堇等花卉已全部栽植完成。花儿们仿佛也闻到了春天的气息,都在春风里卖力生长,展示着它们傲人的身姿和动人的“颜值”。

    “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社区住宅小区靓化要求,我们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节,在围墙、铁栅栏内栽植了藤本月季,再以月季花点缀其中,根据季节进行更换,形成四季花开景观,长约800余米。”世纪花园A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各单位按照“花园城市”、“公园城市”定位,正在有序推进打造“花城印象”进度,预计4月底完成,届时崇信县城区街道会呈现出“花街、花巷、花园、花海”的宜人景观,着力构建名副其实的“塬乡水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