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时间:2021-04-16 20:22:10  来源:  作者: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近日,在兰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全力支持下,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积案。

    2001年6月9日,七里河区西站一住宅楼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李某某在家中被人杀害。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20年来该局刑侦人接续开展案件侦破,但因各方面原因,案件久侦未破。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就命案积案侦破提出明确要求,并组织召开命案攻坚专项会议,安排部署、梳理案情、组织全体刑侦队伍“从零开始”,细致入微,见疑不放,积极通过现代破案技术,找空间、补短板,认真分析研究现场遗留物证,在兰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强力支撑下,分析检出一男性个体DNA分型,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4月7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抽调三个刑侦大队、合成作战、法制部门以及当年参与侦办工作的老刑警,对研判信息再次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确认张某某系当年作案嫌疑人,随即制定抓捕方案。4月8日,专案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由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和极强的心理防线,其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第一时间提请检察院提前介入,快速完善补充其他证据。办案人员不断调整审讯策略,开展强大政策和心理攻势,在DNA比对等证据链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与受害人李某某结伙扒窃作案后分赃不均,持刀杀死李某某的犯罪事实作了如实供述。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