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规定动作”结合“自选动作”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 “规定动作”结合“自选动作”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时间:2021-04-23 22:41:43  来源:  作者:

    高拉目草(右)正在为参观学习者进行讲解

      新甘肃客户端4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李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部门来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已达70多场次6000余人。”甘南州卓尼县的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高拉目草最近有点忙。

    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

    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是卓尼县红色旅游景点之一。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卓尼县各乡镇、机关深挖活用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赴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卓尼县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作为重点任务来抓,通过诵读党史、专家讲座、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将党史学懂、弄通、做实,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博峪村广场

    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位于县城东南5公里处,依托卓尼县独特的红色土司文化,吃上了“乡村旅游饭”。卓尼县木耳镇副镇长方斌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木耳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推进红军长征卓尼教育基地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博峪村旅游吸引力,为博峪村农牧民群众从事和发展旅游业提供平台。目前,我们博峪村57户农牧民中已有49户从事农家乐经营,带动博峪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卓尼县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博峪村一隅

    连日来,甘南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加拉尕玛村的花卉超市

    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的加拉尕玛村新建了一座占地面积约1900平方米的花卉超市以及占地2600平方米的生态园。加拉尕玛村党支部书记杨丹智表示,花卉超市也是加拉尕玛村的扶贫车间,与11户建档立卡户签订了分红协议,保证了贫困户的持续稳定增收。花卉超市采用“专业合作社+个体承包”的联营模式运行,出售不同层次、不同种类、不同价位的花卉,预计年收入将达到50万元。初步预计,花卉超市和生态园能给加拉尕玛村提供就业岗位30个。同时,加拉尕玛村还积极鼓励和发动群众就近就地务工。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接受采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南州全州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理论武装结合起来,学史明理涵养思想沃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红色资源结合起来,学史增信汲取红色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史崇德扎牢实干之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学史力行恪守务实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彰显清廉本色。”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表示,“甘南州全州上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布局,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其中,累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计划项目2000余条,以创建‘五无甘南’为聚焦点和着力点,精心打造绿色品牌,倾力培育生态产业。实施助力春耕生产、改善人居环境、帮办民生实事、创新基层治理等‘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举措,有力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下一步,甘南州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赵凌云表示,“将开展好精品文艺剧目《达玛花开》巡演、拍摄制作文献专题片、‘党的光辉照耀甘南’主题党史展览、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俄界会议’‘腊子口战役’历史地位及重大贡献研讨会等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华,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