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时间:2021-05-09 22:14:18  来源:  作者: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高卫)近日,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首个电力铁塔基础浇筑,标志着由兰州倚能电力集团承建的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据悉,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属重大建设项目,是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持兰州主城区电网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变电站位于兰州市区原第二热电厂旧址东北角,是甘肃省内首座全户内双层布置、330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套建工程,也是兰州电网“十三五”规划中重要的电源点,总投资3.94亿元。该工程33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24回,变电容量72万千伏安,共立铁塔46基。330千伏线路需同时跨越陇海线、宝兰客专、兰渝铁路,建设跨越要求较高。

    “面对建设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我们调整工程进度安排,积极调配人员,协调施工物资,确保施工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倚能集团施工项目副经理毛文博说。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兰州城区电网的中枢,解决兰州城区电源支撑不足的问题,同时对满足兰州城区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进一步优化兰州市区11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输变电线路工程预计5月底立塔,6月底架线和附件安装,2022年10月竣工投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