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刘明忠一行来嘉峪关考察座谈
  • 刘明忠一行来嘉峪关考察座谈

    时间:2021-05-09 22:14:33  来源:  作者:

    刘明忠一行来嘉考察座谈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 雷谕)5月7日,我市与来嘉考察的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一行举行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

    李忠科对刘明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关心关注嘉峪关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嘉峪关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嘉峪关是一座因矿设企、因企设市的工业旅游生态城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甘、新、青、蒙四省区的结合部,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新亚欧大陆桥上的中转重镇,我国内地通往新疆和中亚的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地段上重要的战略性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公路、铁路、航空运输四通八达。境内及周边地区大中企业聚集,与玉门石油基地、中国核工业基地和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鼎足相临。工业基础雄厚,是中国西部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西北最大的钢铁工业生产基地。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国家级城市名片,这些为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布局产业、规划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李忠科说,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第一重地,多年来深耕装备技术创新,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积淀了坚实而深厚的技术创新基础。希望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风光电、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等方面与嘉峪关市展开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做好服务工作。

    丁巨胜说,嘉峪关市人居环境优美,城镇化率居全国前列,城市服务功能完善。近年来,嘉峪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出台政策措施,为企业和客商安心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希望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市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发挥企业在技术、管理、理念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携手开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刘明忠对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嘉峪关市发展潜力巨大,相关产业和项目独具特色。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与嘉峪关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事宜尽快落实。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片和嘉峪关市宣传片,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赵宝毅,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子建,中核四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满军及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当天,刘明忠一行还深入嘉西光伏产业园、西部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进行考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