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定西首趟免费赴青岛务工专列发车
  • 定西首趟免费赴青岛务工专列发车

    时间:2021-05-09 22:14:52  来源:  作者:

    定西首趟免费赴青岛务工专列发车

    每日甘肃网定西5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今天上午10时51分,载有赴青岛务工的534名陇中群众的G2096次高铁从定西发车。这是结对帮扶关系调整后,定西市向青岛市发送的首趟免费务工就业高铁专列。

    据了解,为抓住劳务输转黄金期,定西市人社局及早对接,于3月29日成立工作组,专程赴青岛市人社局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并现场考察重点用工企业。经对接筛选,两地人社部门确定28家重点企业招聘定西市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2家企业为定西职校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岗位。通过线上和线下报名、招聘,定西市相关部门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助力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开阔视野、提升技能,为实现稳定就业打下基础。

    据悉,本次列车乘车费用全部由青岛市承担。青岛市人社局副局长刘传华表示,这次劳务专列的成行,开启了两地互通互融的新征程,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携手共创劳务合作新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