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加强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侧记
  • 加强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侧记

    时间:2021-05-09 22:14:52  来源:  作者:

    加强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消博会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侧记

    首届消博会甘肃展馆。 本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5月7日,海口市正式进入消博会时间。

    下午3时,位于海南亚特国际大酒店的一楼会议中心内,以“如意甘肃·臻品陇货”为主题的甘肃省消费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正在举行。

    一阵阵掌声,一次次握手……一个个项目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完成签约。据统计,此次集中签约共有2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合同金额16.56亿元,涵盖商业综合体投资、甘味特色食材销售、道地中药材销售等多个领域。

    老朋友,新合作。“我们两家企业合作快5年了,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签约仪式上,陇海进出口贸易海南有限公司与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再次合作,签订了2000万元的中药材采购合同。

    陇海进出口贸易海南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云东告诉记者,甘肃作为中药材大省,拥有党参、黄芪等地道中药材,深受海南市场欢迎。此次,两家企业将以消博会这个国家级展会平台为契机,开拓销售渠道,推动甘肃中药材“走出去”,赢得更大发展机遇。

    签约仪式上,海南砚悦商贸有限公司收获了沉甸甸的项目合同。“我们企业与甘肃5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涵盖牛羊肉、中药材、高原夏菜、海鲜等多个种类,合同金额共计2亿元。”海南砚悦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三砚告诉记者,甘肃作为农业大省,农产品种类丰富且优质,并且与海南农产品具有季节上的互补性、差异性,可以有效丰富海南农产品市场。同时,近年来随着甘肃海南两省的冷链物流进一步完善,为两地农产品实现互通有无奠定了基础条件,也为两地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选择和更有品质的生活。

    为何海南企业对甘肃农产品如此青睐?“地道甘味,带来独有的甘肃印象。”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在推介甘肃消费品时说,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优势特色产业,中药材、高原夏菜、苹果、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以优良的品质,远销国内外,广受消费者喜爱和市场好评。

    首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

    甘肃,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敦煌壁画为题材的艺术品和天水雕漆、定西洮砚、庆阳香包等文创产品,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文化艺术价值,已成为甘肃的亮丽“名片”。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海南中旭传统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与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385万元的甘肃庆阳香包采购协议。这也是此次23个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甘肃传统文化工艺品的采购项目。

    “这是我们两家企业首次合作,希望未来能有更深层次、更广阔领域的合作。”海南中旭传统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海南的甘肃籍企业家,对于家乡传统文化有着深深的眷恋,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增进两家企业的了解,共同借助海南自贸港的优势,让甘肃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甘肃、了解中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