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田光宏:打造酒泉最牛智能机器人团队
  • 田光宏:打造酒泉最牛智能机器人团队

    时间:2021-05-09 22:15:35  来源:  作者:

    田光宏:打造酒泉最牛智能机器人团队

    近日,全市首届智能机器人大赛闭幕,田光宏带领酒泉市实验中学队获得高中组智能机器人设计大赛一等奖,并拿到2021年全省高中组智能机器人比赛资格。2019年,田光宏带领他的团队参加了全省智能机器人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出生于1985年的田光宏,从小就喜欢把课堂上学到的物理、化学等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并尝试制作各种小手工,甚至花几个月时间去完成一个小实验。

    上大学时,田光宏第一次接触智能机器人,从此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8年7月,他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后,成为酒泉市实验中学一名高中物理老师。教学之余,他尝试在校内进行科技创新和培养学生科学实践能力,并向学校申请成立了科技模型工作室、智能机器人工作室和电子制作室。

    “学校采购了航模器材、机器人套件、电子制作套件、VR、激光雕刻机等先进设备,鼓励我们利用社团和课余时间带领学生进行各类科学知识的探索。”田光宏说。

    2019年,在学校的支持下,田光宏将3个工作室整合,成立了全市第一家校内创客空间。

    记者见到田光宏时,他正和他的智能机器人团队利用课余时间紧张备赛。5月12日,他们将前往兰州参加甘肃省智能机器人大赛。他说,未来人才培养的一个趋势就是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2016年至今,他带领学生先后参加了甘肃省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智能机器人大赛、电子制作大赛、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竞赛等,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2019年,他和他们团队设计的创课《火箭的发射与探究》获得甘肃省一等奖,个人设计的教学器材获得专利。

    大赛在即,田光宏说,他们将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全媒体记者 王明玲 见习记者 魏海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