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小男子汉有大“担当”――记清水县玉屏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任武
  • 小男子汉有大“担当”――记清水县玉屏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任武

    时间:2021-05-09 22:15:54  来源:  作者:

    小男子汉有大“担当”

    ——记清水县玉屏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任武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他孝敬父母,勤奋好学;面对生活的困境,他奋力向前,乐观向上,点亮了自己,也温暖了别人。他就是清水县玉屏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任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男子汉的大“担当”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内涵。

    家境不同,年幼的任武过早地担负起了家庭的重担。他家里有5口人,母亲一直卧病在床。2017年,父亲又不幸患上脑梗,行动不便,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哥哥姐姐不得不外出打工,照顾父母的重担便落在了当时年仅8岁的任武身上。特殊的家庭环境,让他比同龄人更成熟,更会照顾体贴人。每天放学后,他不仅要完成作业,还要承担家里几乎所有的家务,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等,还要给妈妈喂饭、喂药、洗脚、按摩,一有时间他都会为母亲洗头、擦洗身子。任武还常常独自一人乘车去县城给父母买药,购置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幼小的他过早地背负着生活的重担,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料,深深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

    生活的磨炼,并没有磨灭任武的意志和对未来的希望,他依然奋力向前,乐观向上。

    任武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很强的时间观念,由于每天回家还要干家务,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为此,他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做好预习、复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在课堂上,他集中注意力边听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余时间,他还喜欢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久而久之,任武养成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作为班干部,任武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另一份责任。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他总是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在班级劳动时,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

    从我做起,是任武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是任武的信念。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帮助同学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人为乐,把自己融入了班级、融入了学校。

    作为一名班干部,任武有较强的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家庭生活的磨砺,使他心胸开阔,乐观豁达,勇敢坚强,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由于他综合素质全面,组织能力和自立能力较强,他所做的每一件事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放心。

    一路走来,任武不断充实自己,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他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将凭着自己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好学的品质,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