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安定区:课堂开“云端” “指尖”学党史
  • 安定区:课堂开“云端” “指尖”学党史

    时间:2021-05-09 22:16:11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高喜梅

    “人上了年纪,视力下降,读书看报也看不清了。自从有了党史微课堂,打开视频就能听,在家里就能学,学习党史,我们老同志可不能掉队!”见到定西市安定区老党员刘玉秀时,老人正打开“魅力安定”客户端上的“微课堂”栏目,开始“上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安定区将数字媒体新技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开设办实事、微诵读、微问答等6个子栏目,把课堂开在“云端”。

    为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安定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受众多”的优势,精心策划打造线上短视频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

    “微课堂”以宣传党的理论,讲述党的历程为主,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客户端等平台将党史知识送到干部群众手中,让大家可以随时看、随时听、随时记。

    与此同时,安定区开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微海报栏目,将建党以来党的重要会议分期制作成主题突出、言简意赅的党史知识海报,打造各具特色的“云端微海报”。

    “别看微海报内容不多,但包含的都是‘精华’,比如,一大召开的时间、八大的主要意义、十八大的召开地点……知识点一目了然,真的是学习党史的‘图书馆’。”青岚山乡大坪村党支部书记康耀伟感叹道。

    “利用新媒体和新手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帮我们节省大量搜集、整理和阅读的时间。”安定区民政局干部马亚洲深有感触。

    此外,安定区积极构建先进典型发现机制、系统培育宣传,发掘了杨振清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并以“微访谈”的形式,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上讲述他们默默奉献、扎根基层、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

    4月15日,“长情的告白”短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广大网友关注,“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红色基因”……目前,短视频浏览量已突破133万。

    双庙村党支部书记王哲说:“杨振清一手拿着放大镜,一手拿着笔,颤颤巍巍写得那么吃力,让人敬佩,让人感动,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们真的需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

    学好党史,是为了笃定初心,为民办更多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定区上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理论成果转化成“做服务”实际效能。

    “这几天来植树的人一波接一波,山上又绿了不少。”正在锻炼身体的安定区市民王福民笑着说。

    安定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绿化生态、助力春耕、温馨帮办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