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昌:剪纸“话”长征 记忆代代传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昌:剪纸“话”长征 记忆代代传

    时间:2021-05-09 22:16:31  来源:  作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剪纸“话”长征 记忆代代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韩 淇

    近日,在金昌市金川公园镍都开拓者纪念碑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暨“红色记忆”长征组画剪纸作品展。

    这组剪纸系列作品,是以第四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杜春立为首的5名退休老党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倾心创作的。

    杜春立介绍,“红色记忆”长征组画剪纸作品共十幅,分别是“井冈山”“血染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跋涉草地”“突破腊子口”“会师吴起”以及“而今迈步从头越”,从酝酿到成稿,历时数月。

    开展仪式现场,10幅作品依次展出。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观展者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让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场景一一重现。杜春立说:“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通过剪纸反映出来,是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也是激励广大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永葆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表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红船精神》《把一切献给党》等文艺节目。“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金川区金都里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书记詹俊娟说。

    据了解,5名退休老党员共创作了两组“红色记忆”长征组画剪纸作品,其中一组被镍都开拓者纪念馆收藏,将作为馆藏作品供市民参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