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见实效 ――临夏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见实效 ――临夏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时间:2021-05-09 22:16:59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砥砺初心使命的‘加油站’、推进自我革命的‘磨刀石’;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奋力开创临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近日,临夏州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出“动员令”。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州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康纪信老人回忆峥嵘岁月

    学深悟透 淬炼信仰

    “您所看到的这座纪念碑名为‘血筑丰碑’,是专为‘胡廷珍烈士纪念馆’设计筑造的。红色的岩石,仿佛由先烈的热血染成,又像是一面凝固的旗帜……”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临夏市东郊公园内的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十几名党员正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

    参观者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前默然凝思,在听到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时情绪激荡。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14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部队进军大西南,转战黔东南剿匪,入朝参战……”纪念馆外,86岁离休干部康纪信通过回忆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谈牺牲奉献精神,让大家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

    临夏市城北街道沉浸式数字体验展馆

    临夏市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为市民演示小程序使用方法

    学以致用 实干为民

    除深挖红色资源外,临夏州上下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临夏市城北街道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党建+体验学习”新模式,在生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城北街道办事处打造了沉浸式数字体验展馆,将“单向教授”变为“体验实践”,将“课堂单一教学”变为“多场景深度融合教学”;临夏市城南街道率先打造“掌上智慧社区”小程序,截至4月8日,这个小程序已注册10279人,累计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改造、下水满溢、小区卫生等问题171件;居民讨论区190条,参与互动讨论900余人次,发布动态信息、办事流程、政策解读456条;临夏市还计划实施概算总投资1.57亿元,总建筑面积3.4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840个的第五实验小学等5个新建项目。

    前韩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里,农户正在大棚里忙碌

    汲取力量 助推发展

    走进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一座座日光温室整齐排列着,温室里的辣椒、番茄、黄瓜等蔬菜茁壮生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加强了入户入棚指导力度,保证每周入棚4次以上。同时,抽调了35名技术指导员,按照职称高低分别分片包抓指导,种植、管理、打药、采收全程参与,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先锋乡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瑜告诉记者。

    临夏县上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动能,扎实推进育产业、促就业等工作。在北塬片区集中安置点附近的土桥镇、先锋乡、安家坡乡建设现代日光温室1700座,在县城集中安置点附近的尹集镇建设现代日光温室534座,总规模2234座,通过日光温室扶持发展产业的搬迁户占易地搬迁总户数的96%。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带动下,临夏县日光温室面积已达到7000多亩、亩产值达到3万元,总产值达2.1亿元……

    点燃奋进激情,激发实干精神。临夏州各县市、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