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动物园要搬新家了 我画这幅画祝福动物朋友乔迁之喜
  • 兰州市动物园要搬新家了 我画这幅画祝福动物朋友乔迁之喜

    时间:2021-05-09 22:17:12  来源:  作者:

    兰州市动物园要搬新家了 我画这幅画祝福动物朋友乔迁之喜

    张盈画的兰州市动物园牌匾作品。

    去年3月份,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刊发过一篇《一支笔,追寻老兰州的记忆》的报道,用水彩画记录“兰州老房子”的张盈走进大众视野。她用手中的水彩笔绘出了“兰州老房子”的沧桑和一代代老兰州人的记忆,画作引起众多网友共鸣。近日,听闻兰州市动物园即将闭园,“早有准备”的张盈再次用手中的画笔,讲述她和兰州市动物园的故事。

    “大约2020年年底,我听说兰州市动物园可能要关闭,作为一名绘画爱好者,我就有一个想法,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把兰州市动物园里有标志性的建筑画下来。”张盈告诉记者。

    兰州市动物园的猴山、熊猫馆、大象馆……留存了很多人童年的美好记忆。“有了这个想法,我专门去兰州市动物园采风,当我要离开动物园时,在门口看到了‘兰州市动物园’几个大字,真的很亲切。作为土生土长的80后兰州人,兰州市动物园陪伴着我们整个童年时代,那时兰州市供孩子们娱乐的地方很少,动物园几乎是我们每周末都要缠着家长带我们去的地方,那时候哪只动物瘦了,哪只动物胖了,都烂熟于心。所以在听到动物园即将关闭的消息后,我就在想,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把它记录下来,让‘兰州动物园’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于是就有了这幅兰州市动物园牌匾的作品。”张盈说。

    “去年年底,我去兰州市动物园采风,很巧,遇到一位兰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他对我说,他曾经在网上看过我的画,特别喜欢,还跟我聊了很多动物园的事,他们都觉得动物有了新家,对动物们来说是件好事。”张盈告诉记者,当她把这幅《兰州动物园》画好上传到网络后,兰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给她留言,希望把她的画挂在兰州野生动物园里。

    兰州市动物园即将要关闭了,10月1日前,新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将开园。张盈告诉记者,一想到这些动物老朋友能够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要搬新家了,她感到特别欣慰。张盈还向记者透露,后续她还计划创作兰州动物园系列作品,目前兰州动物园熊猫馆正在创作中。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