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告别兰州市动物园 每日近万人专程去“打卡”
  • 告别兰州市动物园 每日近万人专程去“打卡”

    时间:2021-05-09 22:17:15  来源:  作者:

    告别兰州市动物园 每日近万人专程去“打卡”

    众多市民前往兰州市动物园参观。

    兰州市动物园闭园在即,市民们纷纷前往告别。岁月无声,童年仿佛还在昨天,动物园早已镌刻在我们的回忆里,再也抹不去。这个地方承载了兰州人的美好回忆,大门前斑驳褪色的黑底绿字油漆门牌前,市民络绎不绝排队合影仿佛成为进园前的必备仪式,道路两旁的引导牌更是在脑海中根深蒂固,对于土生土长的兰州人来说,兰州市动物园就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个公园。

    “我家就住在五泉山,记得动物园刚开园的那年票价才5分钱。”85岁的孙奶奶背靠树荫与好友相临而坐,看着过往人群感慨,“那时候都不富裕,当时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孩子吵闹着要来动物园看老虎,我就想办法绕进后山带他们进园,后来票价从5分钱涨到2毛钱,每周孩子们相约来动物园成了他们最幸福的事。”

    “小时候就知道兰州市动物园有‘三珍’,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那时候每星期最盼望的事情就是缠着爸妈来动物园,人生中第一次学校春游就是在兰州市动物园。”下午时分,郭女士在大象馆前教三岁的儿子对着憨态可掬的大象说:“大象再见了,我会去你的新家看你。”

    “在我上小学之前,去过最远的地方大概就是动物园了吧,对于儿时的我来说,骑在爸爸肩膀上逛动物园是最快乐的事。”市民陈女士说:“那时候人们的生活水平不像现在这么高,最盼望的就是周末的到来,爸妈能带自己去一趟动物园,来一次短途的旅行。”儿时最真挚的回忆成了陈女士最惦念的瞬间之一,“希望这些陪伴我度过童年的动物们能很快适应新家的生活。”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玄丝雨 

    温馨提示

    情怀虽重要 安全须谨记

    动物园免费开放两日来,每日客流量接近万人,兰州市动物园办公室主任祁钦说,5月8日动物园已采取劝阻限流方式,5月9日是休息日,预计会迎来动物园免费开放以来客流最高峰,希望广大市民在游园期间照顾好孩子,尽量错峰游园。 

    兰州市动物园办公室主任祁钦告诉记者,这两天前来动物园的市民每日都接近万人。仔细看园里的游客,多是带着小孩的家长,老人也是其中的主力军,更有许多住在附近的居民推着婴儿车前来。一位老人对记者说,动物园就像是兰州市民的后花园,已经习惯了动物们多年的陪伴。不得不承认,兰州市动物园一直会留在兰州人的记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