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夫妻离婚后孩子抚养费支付矛盾纠纷
  •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夫妻离婚后孩子抚养费支付矛盾纠纷

    时间:2021-05-09 22:17:42  来源:  作者:

    暖心执法 以调促执

    肃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夫妻离婚后孩子抚养费支付矛盾纠纷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4月7日,肃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夫妻离婚后孩子抚养费支付矛盾纠纷。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因婚后感情不和于2014年离婚。婚生女张某某由申请执行人张某抚养,被执行人李某每月承担孩子抚养费400元。近两年,李某每月将孩子抚养费汇入以自己名义开设、交由孩子张某某使用的银行账户,但申请执行人张某对此并不认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电话通知申请执行人张某到庭。张某到庭后态度强硬,要求被执行人李某将孩子抚养费直接交付给他。执行干警找准争论焦点,向双方当事人询问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对二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及离婚后孩子的教育、抚养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就孩子在成长期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父母应尽的义务向双方详细说明。并提醒他们,作为父母要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学习,注重引导孩子的心理健康,如果双方纠缠孩子抚养费的问题,会给孩子留下难以抚慰的心理创伤。

    近3个小时的谈心交流,双方认识到作为父母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遂当庭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撤回执行申请,该案圆满执结。(杨新荣 王红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