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华池公路段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
  • 华池公路段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2-04-23 18:54:39  来源:  作者:

    华池公路段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营造职工重视阅读、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职工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4月22日,华池公路段组织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在全段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华池公路段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

    人间四“阅”天,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读书日活动着力从三个方面有序进行。一是该段向全体职工发出《读好书 求新知 强本领---致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大家坚持“崇尚读书、快乐读书、终身读书、学以致用”,让读书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从容雅致生活,得心应手工作;二是举办“畅享阅读·经典同行”读书分享交流会。由参与职工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好书荐读活动公布的4月书单经典图书中的选择一本,担任领读人,现场分享交流书籍梗概、书籍表达的主要观点,并联系观点谈自己体会和收获;三是在“职工书屋”开展“深度阅读1小时”挑战活动。参与职工将手机调至静音后统一收存,静下心来对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培养“沉浸式”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华池公路段开展“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

    据了解,华池公路段将以此次读书日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将依托“职工书屋”“电子书屋”,围绕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通过读书征文、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演讲比赛和创建“书香党支部”等载体,为职工搭建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开阔视野、丰富知识,让职工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将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王田)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