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嘉峪关高科技塑“丝路乐园”:千里河西走廊有“动静”
  • 嘉峪关高科技塑“丝路乐园”:千里河西走廊有“动静”

    时间:2022-04-23 19:14:4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兰州4月23日电 (记者 冯志军)在千里甘肃河西走廊上,星罗棋布的古老人文遗址,使得丝绸之路旅游热在近年持续走红,其中以敦煌和嘉峪关领衔的两大“人文旅游IP”最受青睐。基于游人在朝圣历史古迹过程中的静态体验,甘肃嘉峪关市近年聚力打造文化传播与互动娱乐融为一体的“丝路乐园”。

    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西端的嘉峪关市,因矿建企、因企设市、因关得名,是随着1958年“酒泉钢铁公司”建设而发展起来的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旅游生态城市,因“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而命名,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西端起点。

    4月下旬,虽受疫情影响,仍有络绎不绝的游人在嘉峪关关城景区游览打卡,而与之对望的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则与之构成了“一古一今、一静一动、一新一旧”的两大旅游主体,其以丝绸之路文化内涵为基础、以现代高科技表现形式为手段、以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为支撑的“动态乐园”,热闹随处可见。

    图为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资料图) 赵海宏 摄

    图为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资料图) 赵海宏 摄

    “今年4月以来,游客量相比去年增加了三四倍。”方特丝路神画(嘉峪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尽管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游客暂时无法出行,但今年清明小长假开园以来,周边三五百公里的短线游客群体明显增加,这远远超过了预期目标。

    《丝路奇遇》《敦煌瑰宝》等项目带游客梦回西域,领略丝路文化艺术瑰宝的魅力;《九州神韵》《孟姜女》等项目带游客穿越千年,重现万里长城的宏伟史诗;《梁祝》《牛郎织女》《神州塔》等项目以高科技形式,让游客亲历千古流传的经典神话……作为现代高科技主题乐园,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由10个室内大型单体项目和200多个室外单体项目以及景观项目构成。

    “这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主题乐园,适合家庭亲子休闲旅游,同时也适合年轻人寻奇探险。”张恒介绍说,该游乐园是目前西北五省区最大规模的主题公园,嘉峪关作为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将关城文化和敦煌文化为代表的丝路文化都很好地融入该景区,通过“动态”体验“静态的人文遗址”,也是对传统丝路游的一种补充。

    张恒表示,该园今年将新增夜场演绎主题活动,并有大型夜场烟花秀表演,这将进一步丰富丝绸之路旅游的观感体验。

    据嘉峪关市官方介绍,近年来,当地实施“旅游+”战略,促进旅游与教育、工业、农业、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冰雪旅游、低空旅游、夜间旅游等多样化业态快速发展。未来将鼓励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开放,激活夜间文化艺术消费,补齐“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的休闲旅游短板。(完)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