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为基层减负
  • 甘肃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为基层减负

    时间:2022-04-30 23:16:2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我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大为基层减负力度,2021年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43起,查处享乐奢靡问题624起,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狠刹不正之风,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坚持少开会、开短会,省委对全省性会议严格把关,进一步精简会议数量,不断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2021年,省级党政机关召开会议数量同比减少14.6%。持续压减文件简报,加大文件前置审核和备案审查力度,实行省委文件发文集中立项制度,健全省委发文负面清单,严把发文关口,严控发文总量,省级党政机关印发文件数量同比减少10.6%。厉行勤俭节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2021年省级“三公经费”支出压减1.7%。同时,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餐饮门店餐余、厨余垃圾分别平均减少40%、20%,消费和加工环节浪费明显减少。

    各地各部门紧扣全省工作大局,以狠抓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凝聚发展活力。坚持以重拳整治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围绕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转变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省各级党组织累计帮办实事28万多件。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涉黑涉恶、拖欠农民工工资、克扣挪用民生资金、违规乱收费、医疗乱象等问题加大打击、查纠力度,全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897件。

    减负不减担当、不减责任。在注重为基层减负的基础上,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多轮专项督查,严肃查处思想麻痹松懈、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同时,加强市县换届监督,坚决整治庸政懒政顽疾,建立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推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发展环境全面优化、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全面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