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今年已签约210人服务基层医疗机构
  • 云浮市今年已签约210人服务基层医疗机构

    时间:2018-06-08 17:33:41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区云波 刘日坤  张笑天

    昨日,记者从云浮市人社部门获悉,有效提升了云浮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省的充分肯定,“县招镇用”模式还得到了省卫计委专题发文,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6月7日,全省召开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推进现场会,进一步推动我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重要政策举措落实到位,云浮市作为全省四个会议交流单位之一,在会上作了“引进基层医疗卫生特殊紧缺人才‘千人计划’”经验交流发言,市人社局代表云浮从“千人计划”主要内容、引才成效、做法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县招镇用”,即市、县人民医院统一引进,派驻到乡镇卫生院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期限是5年。引进的人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工资福利待遇参照市、县人民医院同等条件人员标准,由市、县财政单列发放;市级引进的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学位的,分别发放3万元、7.404万元、16.68万元补贴,分三年平均发放,县级参照市级做法。服务期间,对表现优秀的,予以大胆培养、优先提拔使用;服务期满后可留在基层,也可以选择回市、县人民医院,实行医疗卫生机构与引进人才双向选择。

    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云浮市不断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健全基层服务体系,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医改工作取得了实效。接下来,市人社系统将持续发力,全面做好“千人计划”引才工作,落实省基层卫生综合改革重要政策举措,服务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