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文祠一企业获全市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 文祠一企业获全市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时间:2018-06-13 17:05:11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李旸暄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潮安区文祠镇农盛农资经营部通过了省农业厅审核并成功领取《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潮州领取到的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根据国家新修订实施的《农药管理条例》,8月1日起,农药经营将全面实行经营许可制度,对于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仍然经营农药的,农业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农药管理条例》的施行,对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药管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有着深远的意义。

      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核发为今后全市农药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标志着潮州贯彻《农药管理条例》进入新阶段。市农业局表示,将加强证后监管,督促农药经营企业守法经营,维护全市农药市场经营秩序的规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