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揭阳公安:发现消防违法行为实名举报有奖
  • 揭阳公安:发现消防违法行为实名举报有奖

    时间:2018-06-16 23:54:13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王曼华 通讯员:杨天佑

      近日,市公安消防局发出公告,对实名举报“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违法行为,且举报情况经核查属实的,对举报人实行奖励。

      据了解,市公安消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出台该项措施,旨在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预防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下几种消防违法行为皆属举报范围:“三合一”违法行为,即生产、储存的场所与员工集体宿舍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消防违法行为;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停用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的。市民可以以来人、来信、来电、网络等方式举报,经核查属实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全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设立统一的举报电话:96119,受理举报和实施奖励单位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依法保护举报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