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食药监局做好抗灾复产食药安全监管
  • 云浮市食药监局做好抗灾复产食药安全监管

    时间:2018-09-20 18:51:37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李娜 刘永路

    为全力做好抗灾复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云浮市食药监局通过加强应急值守、监督检查、宣传引导、物资供应“四加强”开展抗灾复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工作人员组成应急队伍深入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监管一线,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领域加大巡查频次,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药品一律下架、销毁,做到严防不合格原料、水淹变质食品重新进入食品生产企业,严防浸水、发霉、变质不合格的食品进入市场销售,严防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病死牲畜或者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进行再加工上餐桌,严防受损药品原材料特别是中药材流入生产流通环节,严防不合格药械流向市场这“五个严防”。同时,通过各媒体、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群众识别和避免食用腐烂变质、受污染、霉变、被洪水浸泡的食品和药品,不喝受污染和未经消毒处理的水。此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引导各食品、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多方组织货源,积极储存用于灾后消毒、预防和治疗疾病等急用药械和安全食品,确保受灾地区饮食安全和用药用械需求。

    据统计,至目前为止,全市出动执法人员及协管员16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包括餐饮服务单位832家,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36家,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