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邵锦才被追授“云浮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 邵锦才被追授“云浮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时间:2018-09-22 18:46:59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覃娅婕

    9月19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表彰邵锦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弘扬“为民、担当、实干”长岗坡精神。近日,市委组织部追授邵锦才同志“云浮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邵锦才,罗定市华石镇人,1995年10月退伍后,在中国工商银行罗定支行先后担任经警、综合管理部副经理等职务,2016年5月受市委组织部委派担任罗定市船步镇山垌村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8月21日因急性白血病离世。

    驻村两年多来,邵锦才坚持风雨不改到村工作。为做到精准识别,他跋山涉水,挨家挨户地上门走访群众,从来不言苦累。节假日里他会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走访慰问村里的老党员、残疾人、留守儿童、低保户、五保户等;开学初,他会关注贫困户子女上学问题,跟踪贫困农户孩子在校落实教育补助情况;确保每一户扶贫对象都纳入到合作医疗保障中。2018年8月13日邵锦才突发疾病入院治疗,但仍忘不了山垌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忘不了村中的扶贫户,多次通过电话交待驻村同事认真跟踪好村中的各项工作进展。

    邵锦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实干精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邵锦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

    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追授邵锦才同志“云浮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的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邵锦才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长岗坡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大兴调查研究、学习提升、担当任事、密切联系群众、清正廉洁“五个新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