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26日相约2018年广州国际灯光节
  • 26日相约2018年广州国际灯光节

    时间:2018-11-17 17:51:56  来源:  作者:

    花城广场南广场部分灯光作品效果。

    昨日,在第八届广州国际灯光节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2018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26日开幕。除了常规的花城广场主会场,今年的灯光节还将增设黄埔分会场,而珠江上7座跨江大桥和珠江新城12座连廊的灯光展示更是将持续至2019年4月25日。

    此外,今年灯光节花城广场主会场的安保也将升级,公安部门将对花城广场进行适当的围蔽。据了解,会场入口将设在北广场,出口设在南广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灯光节的主题定为“改革开放40年 光语花城新时代”。今年的41件作品,将用光媒语言,塑造出承载40年广州改革开放深切记忆的艺术作品,彰显广州的城市魅力。同时结合广州在改革开放发展中的人文故事,展示广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讲述时代发展中,广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创举和创新精神。

    此外,本届灯光节分设花城广场主会场、珠江前航道7座桥梁(包括解放桥、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江湾桥、华南大桥、琶洲大桥)、珠江新城12座连廊、黄埔区分会场4个展示区域。记者了解到,灯光秀每天表演内容是相同的,且每天都有3场表演,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观赏时间,此外,灯光节主办方每天都会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播报当天现场情况。

    花城广场将围蔽

    看灯光秀需“北进南出”

    今年灯光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则上做到“不关灯”。据了解,今年灯光节将采取围蔽的措施,适当控制进入花城广场的人流。灯光节展出期间,主办方将对花城广场南广场及外围进行适当围蔽,同时通过人流分流管控,设置出口入口,进行安保管控。

    “按照计划,沿江东路到沿江西路,以及黄埔大道的花城广场北广场,都将进行围蔽。”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调研员孙金明表示,“花城广场将设置入口和出口,通过‘一口进一口出’来引导市民从黄埔大道北广场进,向南广场分流出去。”

    在高峰时段,今年灯光节还有可能采取预约参观的方式,市民可通过灯光节官方微信微博查看。

    用光影向世界讲广州故事

    看点1:“时代+”系列作品

    今年灯光节将推出一系列以“时代”为前缀名的系列大型作品,如时代巨轮、时代走廊等作品,演绎新广州城市夜景下慷慨激昂的时代交响乐。

    看点2:珠江新城12座连廊打造的“花语廊桥”

    珠江新城12座连廊采用12种花语,通过灯光的运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一一对应结合,用花语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灯光艺术的“花语廊桥”。

    看点3: 广州塔携手无人机表演

    今年广州塔灯光秀将携手迪拜塔灯光秀的德国团队,并配合无人机表演,“这种在世界高塔的灯光秀中,还是鲜有用这种空中表演的方式呈现。”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沛凌表示。

    看点4: 再现网红作品“雨打芭蕉”

    去年已经亮相过的网红作品“雨打芭蕉”,今年也将升级亮相。据了解,该作品还将前往里昂展出。灯光节期间,还将举办“灯光节创意艺术家交流会”“全球灯光创意城市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广州国际灯光节灯光作品展示安排

    花城广场主会场

    展期截止时间为12月4日

    每日18:00-22:00亮灯

    珠江前航道7座桥梁

    展示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

    每日18:00-22:30亮灯

    黄埔区分会场

    (黄埔科学广场、锐丰中心)

    展示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

    每日18:00-22:00亮灯

    珠江新城12座连廊

    展示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

    每日18:00-22:30亮灯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建、蒋小青、田伟松、刘雁灵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