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漫博会为海内外动漫企业搭建资源对接新平台
  • 漫博会为海内外动漫企业搭建资源对接新平台

    时间:2018-11-17 17:53:3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黄浩苑)好莱坞最新动漫作品《美猴王》(《Monkey King》)、数字裸眼3D成像系统、《昨日青空》作者口袋巧克力现场签售……从内容生产到最新技术,15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为海内外动漫企业搭建资源对接新平台。

    第十届漫博会引进了好莱坞展团、日本展团、韩国展团、港澳台展团等展团,聚集了迪士尼、漫威、日本无壁株式会社等国际知名机构,以更加专业、更加国际化、更加多元的方式展现全球动漫产业生态。

    产业对接是漫博会的重要环节,本届漫博会云集了电商、制造业、资本、设计机构和专业采购商等众多资源,为海内外动漫产业合作与交流提供便利。日本无壁株式会社副社长唐帅介绍说,他们携带了20多个日本的知名IP参展交流,希望能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

    在约1.6万平方米的展馆里,各种动漫IP竞相斗艳。腾讯视频的《快把我哥带走》《西行纪》,阅文集团的最佳新媒体动画短片《斗破苍穹第二季》,从新浪微博动漫数万部作品中挑选出的《春江花月》《独居少女》等优秀作品,让观众大呼过瘾。

    《鹿鼎记》漫画作者、台湾漫画家林政德认为,良好的发展氛围吸引他来到江苏昆山创业,制作以昆曲为题材的动画片,“我希望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者,一起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第十届漫博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自2009年以来,漫博会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有效整合国内外动漫产业优秀资源,成功搭建产业对接平台,促进了我国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