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省企业首席服务官“包干”解难
  • 广东省企业首席服务官“包干”解难

    时间:2018-11-20 19:12:19  来源:  作者:

    我省上周公布“民营经济十条”,要求全省推广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这一改革举措由惠州先行先试,该市现有约1300名党政干部当起了“首席”。惠州市近日透露,该市企业首席服务官现正陆续走进企业,宣讲民营经济政策,“一对一”精准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

    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嘉惠一度很犯难,该公司不熟悉工作流程,不动产权证一直办不下来,更影响其银行贷款抵押。她给公司首席服务官、惠南科技园纪委书记舒水明发去求助短信。很快,舒水明来到企业调研,一边找症结,一边开协调会,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多方沟通,最终协助提前办下不动产权证。“公司因此顺利获得一次性7000万元授信贷款。这真是解了我们创新发展的燃眉之急!”胡嘉惠兴奋地说。

    “惠州的探索是民营经济大省广东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缩影。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民营经济十条”要求推广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牵头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官“一对一”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6年,惠州在仲恺高新区试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2017年在全市铺开。领导干部一人“包干”一个企业,就融资、用电、用地、用工等问题定制个性化服务,至今已为1300家企业(项目)解决超过1745宗企业诉求。惠州市发改局副局长邹伟明说,惠州2018年还创新开展“互联网+服务”,推出企业首席服务官网络工作平台,实现“一门式受理求助、一键式提交诉求、一网式研究办理、一站式政企沟通”,半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74个。

    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表示,近年来,有的干部曲解了政商关系原则,导致了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广东全省推广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是及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举措,破解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瓶颈。(记者/周欢 刘光明宝 苏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