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汕头火车站昨迎首列测试动车组
  • 汕头火车站昨迎首列测试动车组

    时间:2018-12-12 08:09:12  来源:  作者:

    昨日8时许,汕头火车站迎来建站23年以来首列动车组:由深圳北站开来的DJ55101次动车组驶入汕头火车站后停靠在汕头站2号站台3道,这是一趟专门用于检测的动车组,将在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上开始信号系统、正常行车、临时限速等内容的动态检测,这也是汕头联络线正式开通前的最重要阶段,标志着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各项工程已经完成,具备动车组行驶条件。接下来厦深铁路联络线还将持续进行一系列的行车动态测试,经过铁路部门进行联调联试达到运营标准后可通车运营。

    汕头火车站自1995年广梅汕铁路全线通车后开始使用,汕头市区实现铁路通达,到目前动车组即将开通运行,汕头中心城区将真正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体系。从汕头市区乘坐动车,汕头市民可以在3个小时左右通达广州、深圳、厦门甚至香港等地,出行便利性将有质的提升。(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