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第四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在广州举行
  • 第四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8-12-15 17:32:09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田建川)第四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专家学者就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等议题展开讨论,旨在助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华文化传播格局。

    国际儒学联合会、波兰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华书局等国内外50多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

    本届论坛由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和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主办。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表示,希望通过研讨活动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在国际社会彰显“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等以儒家德育思想为核心理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际儒联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践作主旨演讲“从价值源头看国学的当代意义”,阐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并强调传统文化对于规范国民道德的重要性。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者就经典现代阐释与国学普及、中国传统德育与当代大学德育、信息化时代下的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