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珠海引导有医保者“团购”附加补充医疗保险
  • 广东珠海引导有医保者“团购”附加补充医疗保险

    时间:2018-12-15 17:32:09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魏蒙)针对部分患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参保人因大额医疗费用、自费药物等导致个人负担较重的情况,广东省珠海市人社局13日宣布,从明年起,珠海市民可以政府组织的“团购价”,购买由社会保险机构定制的医疗保险。

    珠海市人社局此次向参保人推荐的,是当地一家补充医疗保险承办机构开发的一个非营利性产品,面向本市全体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括职工、退休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居民、未成年人等,不设排除条款。每人每年保费仅190元,由参保人个人出资自愿投保。保费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或现金购买,其中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家庭共济购买,充分激活医保个人账户活力。

    购买者的待遇主要包含四部分:1.参保人社保年度内发生的住院核准医疗费用累计6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内的部分,报销90%。2.恶性肿瘤参保人发生符合规定的抗肿瘤自费药累计1万元以上、30万元以内部分,报销90%;投保年度内新确诊和复发的恶性肿瘤可各享受一次PET-CT检查项目补偿,报销比例为60%。3.对住院医疗费用中符合规定的个人负担累计3万元以上、30万元以内部分,报销90%。4.对首次确诊10种重大疾病的参保人予以2万元现金补贴。

    据了解,这一新举措体现在该市印发的《关于实施珠海市补充医疗保险附加项目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不但明确了附加补充医疗保险的开发原则、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而且决定以政府团购形式购买,激活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切实并精准减轻患重大疾病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

    珠海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减轻参保人基本医疗保险目录支付范围外的医疗费用负担,构建“基本+补充+附加补充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珠海参保人的医疗保障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