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妇儿放射专科联盟成立 疑难影像专家可远程会诊
  • 广东妇儿放射专科联盟成立 疑难影像专家可远程会诊

    时间:2018-12-18 17:26:48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广东妇儿放射专科联盟在广州成立。该联盟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牵头,全省18家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共同发起。据悉,这也是广东省内首家放射专科联盟。

    据悉,该联盟旨在集中广东省妇儿放射专业优势力量,致力于多层次的协同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以实施远程会诊、病人双向转诊、优势资源共享、科研转化合作、教育培训、学术文化交流等形式,促进广东省妇儿放射专科水平的提高并引领全国。

    记者了解到,目前,依托“365医院网”的远程影像会诊平台,联盟内专家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即可查看病人的病史、症状、影像胶片、临床诊断等信息,同时还可直接输入诊断报告。

    此外,记者了解到,“365影像云”微信公众号端口已经开放,其中设有“患者入口”,通过该平台,患者可查找附近的医院及医院内的影像设备,并预约做检查的时间。做完检查后,患者还可自行下载电子胶片,前往其他医院就诊,或在平台内付费请专家看诊。

    链接

    18家联盟发起单位名单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东莞市儿童医院、东莞市妇幼保健院、韶关市妇幼保健院、肇庆市妇幼保健院、中山市博爱医院、江门市妇幼保健院、阳江市妇幼保健院、河源市妇幼保健院、梅州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广州市花都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妇幼保健院、佛山市顺德区妇幼保健院、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

    记者符畅、通讯员易灵敏、周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