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坐飞机突发胸痛 21岁男护士相救
  • 坐飞机突发胸痛 21岁男护士相救

    时间:2019-01-15 17:52:27  来源:  作者:

    1月13日,在广州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再次出现“勇救病人”的感人一幕。当一位冠心病患者突发胸痛时,第一时间赶去救治并全程陪护发病乘客的,竟是一位21岁的男护士。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还在北京出差的男护士,原来他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心血管科男护士刘星亮,入职还不到两年。

    机上广播求助

    1月13日上午,从广州起飞至北京的航班上,途中,舱内突然响起广播,寻求医务人员救助。“出于职业本能,我一听到广播就马上赶到前面。”刘星亮说,原来是一位女乘客突然向空乘求助,说自己胸口闷、痛,身体乏力。

    刘星亮发现这位女乘客的口唇发紫,显得虚弱无力。作为一名心血管科护士,他见过许多类似的病人,便赶忙问她有没有心脏病史,这几天的日程是怎么安排的。果然,这位女乘客曾有冠心病史,做过支架手术,术后依旧有高血压。最近,她的工作压力较大,在搭上这趟航班之前,她已经周转了多地航班,较为劳累。

    刘星亮立即叮嘱她不要动,调整呼吸,并请乘务员给她进行低流量吸氧,随后又把她移到宽敞处平卧休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吸氧,女乘客逐渐平静下来。但好景不长,随后她再次感到胸闷,小刘建议她马上口服随身携带的应急药物。此时航班已接近北京,小刘请空乘下机后随时做好救助准备。

    治疗期间,他一直陪伴患者,并发挥心理护理的专业特长,鼓励、安慰患者,以免她因心情紧张而导致血压波动,进一步影响病情。飞机落地后,状态趋稳的女患者立即被空乘人员送走。

    “我学护理的初心,就是为患者解除病痛,为自己、为亲戚朋友、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星亮腼腆地表示,只是做了所有医护人员遇到都会做的事情。(全媒体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彭福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