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聚焦广州科技创新发展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 聚焦广州科技创新发展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17 18:00:4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6日电(陈凯昊 王厚启)1月15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市长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出炉后,广州市多位政协委员针对广州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设立政府主导的非营利性引导基金等建议。

    “这次广州政府工作报告,我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广州要打造全国性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及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这让我对广州未来的科技发展充满信心。”广州市政协委员、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说。

    谢旭辉建议在广州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他说:“乌镇有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大推进了当地‘互联网+’的进程,也吸引了大批互联网人才。广州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也可以取得类似效果。另外,大会还可以集聚境内外高科技企业与创新型企业,引入更多高端产业与服务业。”

    当前,广州正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广州市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宋世斌表示:“广州本土风投更看重现金流和已有的盈利能力,对于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对较为保守。”

    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对此撰写了集体提案《充分激活风险投资 助力广州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提案提出,中国有部分城市成立了由政府运营的“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建议广州设立政府主导的非营利性引导基金,将当前直接“奖励风投机构”的形式,改为“奖励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行为”。

    该提案还建议实施以项目融资成功与否为根本依据、以项目是否落地广州为决定条件、以所投项目是否符合政府倡导发展的高新科技产业为必备的参考来奖励风投行为,促进广州风险投资发展的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