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梁耀铭建议政府加大民营经济支持力度 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 梁耀铭建议政府加大民营经济支持力度 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时间:2019-01-19 20:23:1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9日电(李俊豪 王厚启)“政府要加大‘放权’力度,发挥正确引导作用,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民营企业要把握时代脉搏,用好‘专注’‘创新’两大利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铭说。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铭。新华网 朱皓 摄

    近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2019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发展民营经济”“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加快放开民间资本进入公用事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梁耀铭建议,政府应在利好政策上“下功夫”,简化审批流程,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同时搭建起创新服务平台,充分引导和鼓励企业推进创新型开放合作,优化完善“政产学研金”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产业创新是民营企业增强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梁耀铭说,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例,广州有较好的医疗、医检资源,但在产业集聚、市场品牌塑造、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需要加强。

    他建议广州从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产业链、发挥产业集聚效应等方面切入:

    一是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产业协同”的产业集聚化、一体化发展格局。在人才培养、金融服务、创新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整合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

    二是深入研究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的先进发展模式,建设创新平台和研究基地,打造行业高端智库,为产业发展谋取智慧。

    三是发挥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创新市场主体和辐射作用,鼓励在广州落地生根的生物医药创新成果推广实施,打造公共服务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服务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