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19年将提交14件集体提案
  •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19年将提交14件集体提案

    时间:2019-01-19 20:24:0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电(记者 卢鉴)记者18日从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19年广东省两会期间拟提交《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4件集体提案。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说,14件集体提案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中小河流治理、中药产业发展、规范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南方碳交易中心等方面,这些提案都是委员们结合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需求,通过多次调研后提出的。

    2018年10月,刘启德曾带队到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中医药的话题,他们今年拟提交两件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粤澳中医药合作的建议》和《加大力度,促进广东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提案中他们提出了建立健全粤澳中医药合作机制、加强岭南道地药材GAP种植基地建设等一系列建议。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广州市药检所所长江英桥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部分中药质量标准还有待完善的问题:“比如《广东省中药炮制规范》(1984版)标准仅有来源和性状,难以满足中药材、饮片真伪鉴别和当前中药生产需要。”他建议政府组织制定并落实中药材质量标准建设、加强名优中成药二次开发和中药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据悉,2018年,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和“关于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分别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点督办提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