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执拾(你会经常“执拾”屋子吗?)
  • 广东话百科:执拾(你会经常“执拾”屋子吗?)

    时间:2019-01-19 20:24:57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执拾

    点样读:

    执拾(zap sap)

    乜意思:

    “执拾”是收拾的意思。

    点造句:

    佢个仔好乖,每次玩完嘅玩具都会自己执拾好。(他的儿子很乖,每次玩完的玩具都会自己收拾好。)

    我听日出差,今晚返去要执拾行李。(我明天出差,今晚回去要收拾行李。)

    话你知:

    在粤语中,“执拾”意为收拾。此外,粤语中的“执头执尾”意为收拾零碎的东西,“执手尾”是善后的意思。

     

    定期“执拾”房间,远离细菌“侵袭”:

    室内卫生很重要 让我们的小窝不再被细菌“打扰”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