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省减税新政惠及500多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 广东省减税新政惠及500多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时间:2019-01-29 19:10:22  来源:  作者:

    日前,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税务局正式发布《关于我省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广东省在中央授权范围内,按照最大幅度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政策实施后,将为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税95亿元,全省500多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受益,占全部增值税纳税人的80%。

    这是广东省大力减税降费的又一举措。2018年以来,广东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政策扎实落地。2018年广东税务系统仅深化增值税改革一项就为企业减税约277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减税168亿元。同时,推出减税降费若干新措施,7项被纳入“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9项被纳入“民营经济十条”,5项被纳入“外资十条”。

    “2018年,公司符合优惠政策规定的研发费用为1890万元,按照75%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计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加计扣除近1420万元。”坐落在揭阳普宁的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财务总监赖庆媛开心地说:“我们用税收优惠节省下来的资金,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智能自动化循环再利用PET材料生产设备,企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数据显示,2017年国务院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至75%的新政出台后,广东税务系统辖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金额高达230多亿元,对于激发企业创新动力、盘活企业资金起到重要作用。

    而2018年增值税率下调一个点的税制改革,也给各大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一个点的税率下调,带来的还有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等费用的减少,切切实实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和税收负担。

    在支持外贸出口方面,广东税务系统全年共办理出口产品退(免)税2832亿元,增长15.5%,比同期广东外贸出口增长率高约11个百分点。同时,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加速出口退税进度,办理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6.44个工作日,提前两个月实现国务院要求在2018年底实现办理退税平均时间为10个工作日内的目标。

    (记者/黄叙浩 肖文舸 通讯员/岳才轩 岳瑞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