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行花街(今年你会去“行花街”吗?)
  • 广东话百科:行花街(今年你会去“行花街”吗?)

    时间:2019-02-07 20:12:48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行花街

    点样读:

    行花街(haang faa gaai)

    乜意思:

    “行花街”是指逛花市。

    点造句:

    你今年会唔会去行花街啊?(你今年会不会去逛花市?)

    我今日去咗行花街,买咗好多嘢。(我今天去了逛花市,买了很多东西。)

    话你知:

    广州迎春花市是岭南最具特色的传统年俗。传统的迎春花市一般从农历腊月二十八起,一连三天。每年的迎春花市都非常热闹,人们一边“行花街”一边感受过年的氛围。广州人习惯把“逛花市”称为“行花街”。

    行花街 游花城 请到广州过大年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