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迎战节前客流高峰 广铁各大车站让您“出行简单点”
  • 迎战节前客流高峰 广铁各大车站让您“出行简单点”

    时间:2019-02-07 20:18:39  来源:  作者: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广铁各大车站推出多项举措,努力打造特色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安全、顺心。

    广州站针对部分旅客旅途中存在手机没电、欠费、遗失等特殊情况,在站内设置10部亲情电话供旅客使用,其中爱心家园两部,母婴候车室两部,车站一楼候车大厅服务台6部,旅客可以免费使用亲情电话进行联系。同时,为了让更多赶火车回家的亲子家庭能体验阅读出行,感受亲子阅读,车站提供候车室给旅客小伙伴们分享年的故事,表演年俗传统,提前体会新年的快乐。

    广州南站今年春运推出广铁e行APP,旅客下载APP后可以实时查询候车车次显示屏的动态信息。此外,广铁e行APP还能让乘客把自己当天所乘的车次添加到行程功能中,实时查看列车的运行区间和到达时间,并且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推荐前往出发站的交通路线或从到达站前往目的地的交通路线让旅客不在南站“绕圈”。

    为更好地给旅客提供服务,广州东站入口处柱子上、墙上,甚至地面上,都贴上指示各个方向的多色标识,标识采用了黄、橙、蓝等醒目的颜色,不仅标明了候车室方向,还写明了候车室的名称,方便旅客快速找到对应的候车室。同时,为了方便晚上赶车的旅客,站内还设置了3块LED屏幕和6块灯箱指示牌,让晚上赶车的旅客也能清晰地辨认方向。

    春运期间车站人员流动大,深圳北站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首次引进“坦克”和“战狼”两种机器人战警,此次引进的机器人可以在手动控制和自动布防两种模式下切换,主要用于日常站岗、巡逻执勤,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对其进行非致命性制服,保护出行旅客的安全,同时降低处置警员和旅客受伤的风险。(通讯员 曾小贤 李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