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章熙春:华南理工打造“中枢大脑” 服务广东创新发展
  • 章熙春:华南理工打造“中枢大脑” 服务广东创新发展

    时间:2019-02-07 20:19:1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李幸子 王厚启)2019年广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全面提升广东科技创新能力。广东省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要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成服务广东创新发展的“中枢大脑”。

    广东省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日前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朱皓 摄

    据了解,该校区学科设置瞄准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和广东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重大基础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章熙春说:“依托校区的每个新工科学院,都成立了若干研究院,同时将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落户新校区,将科技成果从体制内循环向体制外循环转变,直接面向广东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高水平成果转化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强项。”章熙春表示,广州国际校区要探索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新路子,打通创新资源通向产业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广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支柱。

    “我们将把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成为全球顶尖人才聚集地、世界前沿科技的策源地和创新人才的输出地,成为支撑引领新时代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之一。”章熙春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