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中国内地首家载人无人机项目在广州亿航试点
  • 中国内地首家载人无人机项目在广州亿航试点

    时间:2019-02-07 20:20:14  来源:  作者:

    广州企业亿航智能成为中国内地首家且唯一一家载人无人机试点单位,协助开展载人无人机适航标准制定。

    记者31日从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获悉,根据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发布的《基于运行风险的无人机适航审定的指导意见》,在5家无人机企业设立适航审定试点,广州亿航智能成为唯一一家载人无人机试点单位。广州亿航智能以全球首创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作为重点试点项目,协助中国民航局开展载人无人机的运行分析、适航标准制定。

    据了解,中国民航局将建立“四个一”(一种方法、一个体系、一套标准、一份证件)式的民用无人机适航管理模式。上述指导意见还明确,无人机终将融入并深刻影响民航运输体系,终将与有人机产业并驾齐驱,甚至将在某些领域实现替代。

    广州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是全电力低空中短途空中立体交通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最新型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216”,拥有16支螺旋桨和8个机臂,能够同时搭载2人。(王华 周婧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