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多地口岸迎春节客流高峰 边检建议错峰和自助通关
  • 广东多地口岸迎春节客流高峰 边检建议错峰和自助通关

    时间:2019-02-07 20:21:0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1月31日电(记者魏蒙)珠海边检总站于1月31日发布春节期间客流预测情况:预计珠海、中山等多地口岸内地居民出入境人数将继续大幅增长,建议旅客错峰出行并尽量选择自助通关。

    据边检部门介绍,拱北、横琴、港珠澳大桥等连结香港澳门的大型旅检口岸,节前节后均可能因大批量旅客集中到港澳转机、购物和观光旅游,致一段时间内出现客流高峰。其中,在节日期间,珠海拱北口岸、横琴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日均客流均较平日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从今年1月起,粤西地区有8个边检站纳入了珠海边检总站的管理。预计直通香港的中山港客运口岸节日期间日均客流将超5500人次,较平时增长约50%;作为粤西地区前往香港、柬埔寨和泰国旅行的主要机场,湛江机场口岸节日日均客流将超5000人次。

    珠海边检总站预测,2月1日起拱北口岸客流开始有增多趋势,高峰时段呈现较为明显的“早出晚入”特点,9时至12时的出境大厅及17时至20时的入境大厅会出现客流高峰,且年初三至初五客流高峰时段还将延长;24小时开放的横琴口岸春节期间出境、入境高峰期分别集中在9时至12时、16时至19时。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珠港大厅出境高峰时段为8时至11时,入境高峰为9时至12时和18时至22时,珠澳大厅高峰期将出现在16时至20时的入境方向。

    除避开口岸客流高峰外,珠海边检总站建议旅客尽量使用自助通道出行。自助通关在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平均每名旅客自助通关速度约15秒。据统计,目前珠海各口岸使用自助通关人员占比超79%,自助通关已成为旅客出入境的最佳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